爆炒西兰花

所爱隔山海,山海可平,爱难平。

【马昊】欠债还文三十题(1-10)

之前欠的马昊文,莫名喜欢的三十题。

所以拿来还债了。

十题一发不然太长写不动。

退圈中,这是我欠的最后一篇。

重度OOC,三禁。


学院风三十题


1 春季入学式

路人A:同学买电话卡不国内长途3毛一分钟本市1毛一分钟接听全免送流量包今天仅要100块!

韩金拉了拉身上的背包,面无表情的路过。


路人A:同学买电话卡不国内长途3毛一分钟本市1毛一分钟接听全免送流量包今天紧要100块!

许昊理了理刚刚那句没有标点符号的话,深情的握住了阳光下晒的满头大汗背着一兜子电话卡的学长的手。

“可是学长刚才门口那个可爱的学姐这样一张电话卡只要90块哎她还送萌萌的公仔和水杯我都没有心动你还有什么资费更好更吸引我的赠品吗?”

一双大眼睛亮晶晶的皮卡皮卡。

学长咬咬牙“妈的今年生意不好做,难得你这么帅的学弟竟然没有被门口那几个女人勾引你再看这个!刚才的基础上每月送你三十分钟免费通话时长如果购买我这的珍藏情侣号我再加送一个月不限流上网卡一张!”

“可是学长我没有女朋友啊,好可怜啊,第一次离开家里来这么远的地方念书,女朋友都跟我分手了。”

大眼睛里朦朦胧胧的水光。

“不如学长你看现在的这个通话套餐也很实惠了,咱们男人嘛不爱女生那套送玩具送水杯的,学长我就一只单身狗也用不上什么情侣卡哎呦心痛,只能打个游戏聊以安慰了那个上网卡送我呗。”


晚上路人A夜深人静算了算账,感觉今天好像被套路了。


2 第一次打招呼

小课是三个同系班级混上,大课是跨专业六个班级混上。

学校好像特别穷。

许昊拎着手机盘算着这个月生活费怎么安排,闹哄哄的教室里有并坐在一起聊天的姑娘们,也有逗女生开心的活宝们,还有称兄道弟约开黑的哥们儿们。

啧,吵死了。

突然眼睛一亮,靠着窗那排还有几个空座,只有一个看起来又安静又清瘦的男生。

许昊颠颠的走过去把书包往男生前排一扔,自动开启了可爱撩模式。

“嗨~我是九班的许昊,你也喜欢晒太阳吗?”

正翻看着教材的韩金微微抬头,少年背光而立的身形有着柔和的暖意。

“嗯”

低下头去。


3 成为并排邻桌

自那之后许昊每次上课都喜欢坐在韩金前后。

他发现韩金虽然人清清冷冷的,但是跟他一样喜欢靠窗晒太阳的座位。

而且本身自带了一种“闲人勿扰”的光环,清净的很。

跨专业大课人非常多,阶梯教室满满当当虽然并不是因为讲师风趣内容吸引人。

而是这种莫名看起来与主专业不搭边的课毫无例外全被划为了考,试,课。

这天下了早操买了早饭匆匆忙忙往教室跑的许昊发现靠窗座位被攻占了,除了总是来的特别早的韩金。

哦,前面后面还都是隔壁专业很漂亮的小姐姐嘛,韩金你这个人真是闷骚。

天知道许昊为什么会觉得画着漂亮妆容的小姐姐会比韩金来的早,反正心里大锅已扣。

摔下书包坐在了韩金邻桌,故意把嘴里的包子吧唧出响亮的声音。


4 成为前后邻桌

第二天再上课,许昊发现韩金帮他占了前排的座位。

用两个肉包子。


5 上课打盹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

大一的课程很满,这让许昊和韩金迅速的熟络起来。

主要表现在,一个人叽叽喳喳在说,一个人安安静静在听。

然而这座城市四季分明初秋凉意不掩阳光温暖,一下一下抚摸着靠窗而坐的少年,强撑着头的手臂眼看就要罢工。

一顿一顿,雏鸡啄米一样宣示着睡意。

等韩金回过神来,发现已经盯着前排许昊的后脑勺看了很久。

板书都写过大半,一时竟跟不上讲师思路。

罢了,摘下黑框眼镜揉了揉眉心。

谁叫这季节,让人困倦好眠。


6 传纸条

世界上有很多事情即使你不愿意承认但又不得不咬着后槽牙暗恨。

比如生性跳脱的许昊实际上是个学霸,突击型学霸,平时总在玩考试一股脑上前三的那种。

比如生性冷漠的韩金实际上是个学霸,坚韧型学霸,平时掌握全班挂科率高低每次考试前一的那种。

好吧简洁来说就是常年第一名的韩金稳然看着许昊和班上一个姑娘争第二第三。

要不怎么说三分天下,姑娘姓牛,智商情商跟这个牛气的姓一样牛,有个男友在外院,下段出场。

韩金看着手里的两张纸条面无表情。

一张来自牛姑娘,上书,明天中午一起吃个午饭吧,讨论下奖学金的事情。

一张来自许昊,上书,明天中午去二食堂吃糖醋排骨啊!

不冲突,每人画了一个√传了回去。

隔壁寝室排行老五的兄弟内心崩溃的传着小纸条。

兄弟你们就缺那两毛钱短信费吗?


7 一起吃午饭

许昊端着糖醋排骨土豆烧鸡爆炒西兰花(哈哈哈哈哈)放在韩金对面,韩金伸手把他餐盘拉到旁边,示意他坐在自己身边。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韩金,许昊乐颠颠的去拿食堂的免费汤。

再回来,对面坐着牛姑娘和一个陌生男子。

二人同时用眼神表达了【他/她怎么在这里】的小嫌弃,碍于韩金镇场,都规规矩矩的坐下没出声。

还是陌生男子先开了口。

“你们好,我是牛牛的男朋友,我叫陈博,总听她提起你们”

噗——许昊这一口汤全喷在了糖醋排骨上咳个不停,韩金把自己餐盘撤了撤,抬手安抚性的拍了拍他的背。

牛牛终于忍不住低声开了口“许昊你再往我男朋友下身瞄我保证奖学金的名单上没有你”

“哎呦姐姐我错了错了错了”许昊双手合十,筷子笔直的夹在手掌中间,表情诚恳。

开玩笑,钱才是爸爸的一切,没钱哪来的糖醋排骨。

“奖学金今年是没什么变动,仍然是一等一个二等两个三等三个”牛牛巴拉着餐盘里的蔬菜“但今年我听导员那边说,会增加几个助学金名额,金额的话跟奖学金是没法比,主要是给系里家境不好的同学,当然,成绩也有硬性要求。”

许昊眼睛一亮“哎牛牛姐,那我能不能二者兼得啊,我家特~别的穷。”

“许昊”牛牛心平气和的放下筷子“学校西门对面有家酸奶吧,酸奶和冰淇淋特别好吃,而且听说是我们院哪个讲师家属开的所以学生证本院学生可以打八折。”

“啊是吗?我不太吃酸奶冰淇淋这种,小姑娘的东西”许昊笑着啃排骨。

“那你是肯定不知道,本班所有女生都对你恨之入骨了?”

“啊?”许昊懵了“别吧姐姐们,我妈还让我大学期间发展下纯洁的男女同学关系呢。”

“我也非常想知道”牛牛女神笑“一家被你拉过赞助的酸奶店,为什么在看到我们的学生证时见了鬼一样死活不肯打折”


8 打扫卫生

北方城市的盛夏是没有空调的。

教室棚顶呜呜咽咽的老式叶片风扇总是让许昊担心哪天飞下来给他个first blood。

周二下午三点半有一堂课,那是许昊在整个课表上最讨厌的一堂课。

离周末遥遥无期,顶着晃眼的太阳一路从寝室走到教室,汗意黏着,屋子里满是上一堂上课的人留下的,闷闷的味道。

偶尔混杂着零食的包装纸,吃了半份的午饭,形形色色饮料的气味。

啧。讨厌的夏天。

韩金看着他在桌子上趴过来趴过去,有几次明明看起来睡着了,不一会儿皱着眉头又换了个方向。

直到怒气冲冲的在桌子底下掏出来半包辣条。

“我说什么味儿这么熏得慌”

嫌弃的拿纸包了甩到桌角,向后仰了头枕在韩金的桌子上。

“哇这环境真的,无心学习啊。”

韩金举起手中的笔敲敲他的脑壳,“听课”

第二天早课韩金没有等他。

第三天早课韩金也没有等他。

直到又一个周二下午三点半前,许昊打完篮球匆匆忙忙冲完澡先到了教室,空旷的阶梯教室里,清瘦的身影先是把手里的两本书分别放在靠窗的两个座位上。

然后拎起讲台下的笤帚垃圾桶,一排一排弯着腰仔细的把桌子里的垃圾扫出来。

许昊靠在后门没动,风轻轻吹动窗帘的声音,老风扇嘎吱嘎吱转动的声音,笤帚一下一下沙沙扫过木质桌面的声音。

和他刚刚在球场上疯狂跳动过此时慢慢平复清晰的心跳声。

热意渐渐消退,成了温火细熬的暖。



9 一起放学

“一起吃饭啊!”

“嗯”
“走啊开黑啊!”

“嗯”

“哇今晚放恐怖片,看电影去啊!”

“嗯”

“一起洗澡去啊!”

“不去”


10 体育课

学霸韩金最苦恼的,就是体育课。

这人生来喜静不喜动,然而大学是有硬性指标的,女生800还好说,练练跑跑就算真的差那么点不过老师睁只眼闭只眼就过去了。

男生1000米时间规定的死死的晚一秒不过就是不及格。

韩金冷漠的站在跑道边上思考,许昊撒了欢一圈都跑完了看见韩金还是不动如山,身边的体育老师欲言又止,委屈的不行。

“别看了,不管你怎么看1000米在这跑道上一步也不会少”许昊笑嘻嘻抓起毛巾擦了把脸,灌了两口水缓了会儿,背上的汗水趿湿了中间脊椎处一条,看起来像个藏起尾巴的小恐龙。

“走啊,我陪你跑,哎一咬牙就跑完了。”

白净的脸上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很真诚的笑意。

“真的,不骗你啊韩金。”


结果期末体育考试时候先考完的许昊目瞪口呆的看着韩金以一种奇怪的,动作幅度超小,脚步虚浮老太太般的步伐飞快的跑完了全程。

汗都没出。


“减少小腿以上部位因跑步引起的震动”韩金抿了口水“骗自己是在走步,就是走的快了点。”



评论(13)
热度(54)

© 爆炒西兰花 | Powered by LOFTER